靖凰深海

一入靖凰深似海,从此萧郎是爱人。

【靖凰】【赵安】影子(七)

赵启平领着安迪来到住院部11楼,他指着病房内的一对母子,“就在那,B床。”他示意安迪一起过去,安迪却踌躇着不肯往前。

一个衣着简朴的女子非常客气的过来跟赵启平打着招呼,他径直走到了病房内,“洋洋,听说你又不乖了?”

病床上的孩子一脸稚气,“我以后一定听妈妈的话,再也不乱跑了。”

赵启平低声跟孩子交谈着,应该是在嘱咐他好好接受治疗。

安迪怔怔看着眼前的一切,突然有种时空乱入的感觉,穿梭忙碌的医护人员、沉重冰冷的苍白病床、翘首企盼的忧心家属,还有那依靠呼吸机苦苦支撑的孱弱生命……安迪觉得心脏猛的一阵收缩,剧烈的心痛感觉让她不由自主倒退了两步,潮水般的往事席卷而来令人几乎透不过气,她逃也似的冲出走廊,闪身进了楼梯间。

赵启平跟母子俩提到有人愿意捐助他们,那个女人激动的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“洋洋,快谢谢哥哥。”

“你们不用谢我,是……”赵启平正要介绍安迪,一回头早已不见她的踪影,他疑惑的走出病房,“安迪,安迪……”

赵启平穿过走廊,找到了藏身楼梯间的安迪,她神色哀伤的缩在门后,轻蹙着眉头,扑朔迷离的眼神透出无限心酸,和不久前的明艳娇俏判若两人,赵启平心底忽然生出几分怜爱,“安迪,你躲这干吗?”

短暂的沉默,“对不起,我因为个人原因,一直不太喜欢医院。”安迪的声音越来越低,“小时候,我妈妈在医院因病去世,那种生离死别的感觉……太让人绝望了。”

赵启平瞬间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情景,以及在停车场安迪的迟疑。其实他刚开始也一样,经历的多了,只能假装铁石心肠。但他不知道的是,安迪经历的还远不止这些。赵启平一时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言语来安慰她,只能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安迪的肩膀,“明白。”

安迪一向不喜欢异性的触碰,但是对于赵启平,她并未反感,透过手掌缓缓传递过来的温热让她真切感受到现实的存在,她稍稍缓过气来。

“那个妈妈听说你要捐助他们,感动死了,一个劲跟我下跪。”赵启平岔开话题。

“还好那个妈妈没追过来,她要这么跪拜我,我可受不了。”安迪小的时候也经常接受救助,她很不喜欢那种被救助者送上自己卑微感谢的场景,所以现在她做慈善的时候基本都不露面,怕给别人带来压力,“举手之劳,用不着这么感谢。”

“怎么用不着,你救了她儿子的命呢。我们走楼梯下去缴费吧。”安迪知道他是怕乘电梯时途经病房自己会触景生情,心中十分感激。

“不过你的高跟鞋,不碍事吧?”

“不碍事。”安迪微微一笑,因为赵启平的体贴。

安迪的笑容让赵启平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,“其实人生也就短短几十年,稍纵即逝。千万别让过去的事情影响你现在的生活,否则就是在浪费你自己的生命……”

安迪静静听着赵启平的劝导,道理其实她都懂,只是轮到自己时总归无法洒脱。看得出,赵启平是一个开朗、积极的人,这正是安迪所欣赏的。

“1142房,B床。”赵启平递过缴费单,安迪到窗口缴存了一万块。

“走吧,我们去吃饭。”赵启平如释重负。

安迪发现肚子确实有点咕咕叫了,而自己的午餐早被赵启平摔的稀烂,“因为一百块就会变节的赵医生是要请我吃饭吗?怎么感觉有点忐忑不安呢!”

赵启平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,“睚眦必报。”(请大家自行脑补“盒盒盒盒……😄)

评论(1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