靖凰深海

一入靖凰深似海,从此萧郎是爱人。

【靖凰】【赵安】影子(六)


“赵医生,怎么是你?”安迪做梦都没想到居然会再次遇上赵启平,不禁又惊又喜,之前的不快一扫而空。


“嗯?”赵启平有点茫然,他仔细打量着眼前的美女,精巧秀气的脸,黑长的睫毛下是一双清澈美丽的大眼睛,漆黑晶亮,眼波闪动,蓬松的Lob短发,显得端庄而俏丽,似乎在哪里见过一般。


“我是安迪。”赵启平还在努力回想着什么,安迪只好又补充了一句,“曲筱绡的朋友。”


“噢,上次在医院见过。” 赵启平终于理出了头绪, “真抱歉,刚才正跟朋友聚餐呢,医院突然有点急事,谁知车被堵在里面了,给对方打了七八个电话也没人接,我慌着去打车,没留意到你。”


安迪的心里咯噔一下,慌忙掏出手机来,果然有好几个未接来电,该死,早上开会时把手机设置成了静音,会议结束早忘到九霄云外了。


只听对方还在无奈的感叹,“我看啊,八成是个不靠谱的女司机。”


安迪感觉到有一丝温热慢慢的由脸颊蔓延到耳根,继而转化为滚烫, “赵医生,我……”


赵启平敏锐的察觉到了异样,他仔细凝视着安迪的脸,“该不会……”


“真不好意思,赵医生,我忘了手机被调成静音。”安迪嗫嚅着。


赵启平有些哭笑不得,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从一个施歉者转变成了一个受歉者,他饶有兴致的看着两颊绯红的安迪,这个看似精明干练的都市白领显然在感情方面单纯而青涩。


“还好,我不用再跑一趟。”赵启平体贴的化解了安迪的窘境,顺手处理掉摔成一滩烂泥的蛋糕,两人并肩走向停车场的另一端。


“赵医生周末还要加班?”


“我之前接诊的一个打工者的孩子,因为车祸伤了腿,肇事司机又逃逸了,最惨的是父亲也是死于车祸,他是个遗腹子。妈妈打工挣的那点钱只够平时的生活,东拼西凑好不容易筹到了手术费,后期住院治疗费对他们来讲是个天文数字。”赵启平的声音磁性、温柔,透露出无限的怜惜。


安迪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,8岁那年母亲不幸因病去世,之后便在孤儿院长大。她仿佛看到了自己童年的缩影,“为什么不寻求政府救助?”


“走正常渠道程序太复杂,他们等不起。孩子非常懂事,不想给妈妈增加负担,一直嚷着要回家,一旦感染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
安迪柔软的内心被狠狠击中,她太了解那种无助和绝望的心情,”赵医生,我能捐些钱给他们吗?”


赵启平停住了脚步,他有些意外,不过很快又释然,从安迪的座驾保时捷Panamera来判断,她应该不差钱,他难掩内心的激动和狂喜,“当然可以,你简直就是他们的救命恩人,我带你到医院去看看他们。” 


去医院?安迪有些犹豫,“你帮我转交吧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程序必须透明。”


“我信得过你。”


赵启平似笑非笑的眯起了眼睛,“这个,你可能不知道,我这个人吧,良心比较脆弱,一百块就足以让我变节。”


安迪当然明白赵启平只是在说笑,她也理解他应该置身事外的立场。透过这种戏谑,安迪看到是赵启平的恻隐之心和正直善良,这让她顿生好感。


“那好吧。”迟疑了片刻,安迪还是答应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